尘雨轻眠w

随遇而安。

【MK】黑白病栋 / 白黑

14年快斗君生贺

清晨的一缕阳光透过窗格上的玻璃轻柔的折射在枕边,微风拂过庭院里的树叶沙沙作响。白马探抬手遮挡住额前的不太适应的光亮,忽略眼部传来的不适感,眨了眨眼睛试图驱赶掉依旧盘桓在脑中的朦胧睡意。下意识的向旁边转过头,伸手缓缓抚过床上被刻意空出的另一边,从指尖传来的些微凉意让他瞬间刺痛的收回了手。

 

呵,果然和你在一起时养成的那些习惯一辈子也改不掉了呢,快斗。白马靠着窗台用黯淡下来的眼神默默地望向窗外的虫鸣鸟叫,自嘲般地想着,思绪不知飘向了何方。

 

距离黑羽快斗的离开已经三年了。

 

三年前他和快斗,与工藤新一和服部平次联手,协助FBI、CIA及ICPO共同对抗黑衣组织,终于迎来了最后决战的时刻。组织总部那时在众多人的围攻之下已是强弩之末,BOSS见败势无可挽回之后毫不犹豫地按下了总部自我毁灭的按钮,突如其来的强大的爆炸冲击力震惊了所有人,无数人来不及撤离就被地道中此起彼伏的爆炸吞没,作为进攻主力的FBI人员伤亡极为惨重。爆炸后燃起的大火已焚尽一切的态势迅速蔓延至整个总部基地,冲天的火光将这座本就被称作“鬼城”的小岛映照得更显诡异狰狞。

 

端岛啊……

 

当岛上最后一批居民回到日本本土,这座在历史上曾经辉煌一时的城市在1974年被宣布永久关闭之后,赫然成为了一个荒无人烟的鬼城。他不想知道组织是如何依托相连起岛上整个建筑群的地下通道建立起如此庞大的地下基地的,他只知道,黑羽快斗,那个在他身边一直傲娇别扭在他看来却异常可爱的少年,已经永远葬身于那地狱般的小小岛屿中。

 

尸骨无存。

 

残酷的回忆如潮水般涌来,白马垂下因为忆起过往而变为暗色的红棕色眼眸,那些无谓的感伤他并不需要。他重新抬起头看到窗外的春意正浓,预示着今年樱花祭又悄然而至。他想起决战前昔快斗曾经闪着异常明亮地大眼睛抬头望着他说:

 

“喂假洋鬼子,等这次事情过去之后我们就一起去奈良看樱花怎么样?听说那里的樱花祭特别漂亮耶,还可以吃到好多好多美味的食物哟~~~”

 

当初的他们就算明知前路如何艰险,也执着前行得义无反顾。但在决战的前一天晚上,在临时隐蔽的一栋破败的建筑物当中,两人都绝口不提那即将面临的与组织的严酷决战,只轻轻地偎在一起唤起自己对未来的设想与希望。当时的他微微低头在快斗的额上刻下一个轻柔的吻,算是应了少年的提议,却引得他别扭地扭转了头。没有漏掉悄悄爬上少年脸颊的一丝微红,对方孩子气的举动让他不禁摇头失笑,抬手安抚似的揉顺少年的一头乱毛,眼神温柔的注视着少年猫一般餍足的表情。

    垂在身旁的手被狠狠攥紧,白马再一次强迫自己不去想当时几近全灭的惨烈结局,不去想那少年殒命的无人小城。或许二人当初许下约定的时候,未必没料到今日这般的结果,聪明却固执如他和他,只是不愿让自己去想那最有可能发生的结局罢了。

 

白马拉开衣柜,瞬间晃了满眼的都是那个人的衣服。他越过早已失却那人气息的各种衣物,翻到衣柜的最深处才找到自己的一件休闲服。穿戴好之后他下意识的避过了卫生间不想洗漱,觉得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事情,哪里不对劲的感觉让他不禁皱起了眉头。摇摇头让自己别太介意,白马走出家门乘上了开往奈良的电车。在阳光的映照下大门旁边的门牌在地上斜斜的投下一小片阴影,隐约可见上面印着锈迹斑斑的“黒羽”二字。

 

随着电车驶进站口,平日里安静清幽的奈良因为观光游客的到来显得热闹了许多。前来游玩赏樱的游人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围坐在樱花树下,取出各自准备的便当,饮着日本清酒,身旁还不时有或白或粉的樱花花瓣随清风掠过,落英缤纷的景色让人直觉惬意无比,美不胜收。

 

远离有些喧闹的人群,白马静静的倚在一株樱花树下,任由轻巧的花瓣打着旋地一片一片落在身上。

 

当年和你的约定我完成了哦,快斗。

 

你看,今年的樱花是不是开得格外漂亮?

 

白马正想着,突然一阵风吹过迷了他的眼睛,抬起手揉了两下,感到有什么东西掉了下去,他低头一看,一只已经腐烂的红棕色的眼珠滚落在地,上面沾满了樱花花瓣和泥土。

 

他在原地怔了怔,突然疯了一样地跑到樱花道旁的小溪岸边,看到倒映在清澈的溪水里的白马的脸上,一只深深凹陷进去的冰蓝色眼珠正闪着诡异的光。

 

是谁在远方用空灵的声音歌唱:

 

「死体は交换される」

「死体は交换される」

「死体は交换される」

 

「死体は交换されると贵方が申されましたのに」

Fin. 

 

注:文中的白马探始终为黑羽快斗易容。(白马瞳色是红棕色而黑羽是冰蓝色)
当年在决战里死的是白马探,黑羽受的刺激太大精分之后以为自己是白马,把他的眼睛从尸体上挖下来装在自己的眼睛上,然后以他的身份一直生活到现在……
灵感来源为镜音双子里的《黑白病栋》这首歌,最后日文为其歌词,译文为“尸体被交换了”什么的w
黑童话写的我好开心23333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